瑹暮

© 瑹暮 | Powered by LOFTER

【伪历史/直播】毁誉由人

[伪历史/直播]毁誉由人6

时间线:打金子轩后,回莲花坞前

cp:忘羡,其余友情

备注: 个人见解,不喜误入,禁攻击!个人见解,不喜误入,禁攻击!个人见解,不喜误入,禁攻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自上次直播,公开魏无羡与蓝忘机将来的关系后。仙门百家震惊也好,蓝启仁的愤怒也罢,居然都比不上魏无羡的心大!

 

“魏兄,你怎么还敢去招惹蓝忘机?”聂怀桑惊道。

 

虽然他对后世评价他大哥的评语有些不悦。但,一来,这是不知道来源于多少年后的后世;二来,他大哥的那个脾气他还是比较了解的!

 

“魏无羡,你可真够不要脸的!”江澄讥讽道,“蓝忘机自己是个断袖不说,还看上你?也真够是恶心的。”

 

先是他的母亲虞紫鸢和他自己,后又是他的姐姐江厌离和外甥金陵,就连他的父亲也被带上了几句不好听的话。

 

若要说是不在意,谁都不会相信,这些日子以来,不管是江澄,还是魏无羡,都在有意无意的疏远对方。

 

“江澄,注意言辞。”魏无羡道。

 

魏无羡知道江澄是被荧屏所影响到了,他也亦然,这些日子以来,他故意配合江澄的疏远,就是担心有朝一日,一切皆会成真。

 

故而无论江澄说他什么,他都可以接受,在他的内心深处,江家始终是他曾经的家。

 

但,蓝忘机与这件事,可以说是因为他的原因受到了无妄之灾。

 

“江兄,魏兄,你们这么当真做什么?”聂怀桑夹在两人中间劝道,“那位浅殇姑娘,开始就已经说过,这些都只是她的个人见解,不用过于在意。”

 

至于蓝忘机,在蓝启仁的教导下,已经开始在藏书阁暂居了,放出之日不定,所以魏无羡只要有机会就去逗一下,在他看来,即便他与蓝忘机在将来真的结成了道侣,那也是未来的事情,日后会是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不如遵循本心,顺其自然。

 

至少,现在他是真的将蓝忘机当成了棋逢对手的知己。

 

今日的夜空格外的亮一些,再加上荧屏的直播时间不定,大家用过晚饭之后,便三三两两的在外乘凉。

 

“这是什么东西?”魏无羡奇道。

 

原来安安静静挂在天空之上的点点繁星,现在已经一颗颗的拖尾而下。

 

这天之异像,大家都是第一次遇见,故而谁也回答不了他的这个问题,这天不仅下雨、下雪、下冰雹,如今还下起了星光?

 

“......美”聂怀桑惊道,就连手中的折扇也不自觉的松手落地。

 

“......”江澄虽未发表意见,但脸上惊喜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他。

 

正在大家纠结这异像之时,天空的荧屏又再一次的出现了。

 

。。。。。。

 

(*٩(๑´∀`๑)ง*哇哇,流星雨耶!!!)

 

(⊙▽⊙太美了吧!)

 

(...一点也不美...˚‧º·(˚ ˃̣̣̥᷄⌓˂̣̣̥᷅)‧º·˚~~~)

 

(???)

 

(ε=(´ο`*)))唉,传说中第一次出现流星雨是老祖前辈身陨之日( ๑ŏ ﹏ ŏ๑ ))

 

(...卒不及防一口刀(•̩̩̩̩_•̩̩̩̩))

 

。。。。。。

 

“...咳,那个,”聂怀桑赶紧将扇子捡起来打开半遮脸道,“魏兄......你...?”

 

“......”魏无羡也是够无语的了,虽早已知道自己二十一岁就死了,但,现在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要自己立刻就抹脖子?

 

“......”江澄神色复杂的看向魏无羡,变幻莫测的表情,实在是让人猜不透他此刻的想法。

 

“魏婴!”蓝忘机在流星雨出现后,便离开了藏书阁去找魏婴。这不,才刚看见了人,就又被荧屏给伤了一下,担心的开口道。

 

魏无羡在知道蓝忘机并不讨厌他后,整个人都飘了,一听蓝忘机的关心,便笑答,“我没事……”

 

【可惜的是浅殇并没有给他一个心疼面笑的机会,待弹幕逐渐稀少后,便突兀的出现,开口,道,“大家好,我是浅殇。”】

。。。。。。

 

(老祖,老祖,老祖)

 

(...咳咳,男女平等主义,关系到社会大进步、大和谐......^o^)

 

(...能不上政治课吗?吗??吗???)

 

(强烈要求,我们的忘羡CP)

 

(同上)

 

……

 

。。。。。

 

【“知道大家都想听老祖,那我就开始讲了,不过,要换一种方式,想必大家都知道‘魔道祖师’这个全息网游是以历史上被证实过的魏无羡的生平所编写的,我便依着这个开始讲解。”浅殇解说,道,“当然了,我的丑话也事先说在前面,我所讲的一切皆为我的主观意见,不做学习参考。”

 

浅殇给大家一段缓冲期后,又说,“有人说我会不会是过于的偏爱魏无羡了,然,既敢做,便不能怕人说,毁誉由人,毁誉由人,我们后人对于前人的功过,也只是靠着长河的史书,不断的辩驳,不断的评说而来!所以,我不过只是一个说书的人而已!”】

。。。。。。

 

(一生漂泊摆渡,临岸却孤独!问天地向谁倾诉?千载历史我回顾,恩怨情仇,怎堪数?)

 

(是啊!过去的恩怨情仇,如今的白骨一具,黄土一抔……我们,不过是局外人罢了!)

 

(功过,随人是非,我无愧!史册,任由它写,不求了解!)

 

(我们所谓的了解也不过是史书上的几句话,和无可考证且悠久留言……)

 

(无言,立下无字碑,心无悔!愿来世,落户山水,寻常人家有你陪!!!)

 

(呼叫含光君,你老婆在找你ପ( ˘ᵕ˘ ) ੭ ☆)

 

((¬_¬)毁气氛小能手↑)

 

(…+1)

 

……

 

(......我们还正伤心这呢(´-﹏-`;)!!!)

 

......

 

。。。。。。

 

荧屏外的人同样的无语了,明明很伤感又无力的感觉,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粉红色?

 

这时的流星雨也不再滑落,皆在离地二十来米样子,每一个都像是要爆发出生命般的巨亮,连成一片,灼华般星芒照射着大家的双眼都无法睁开。

 

待到三五息的时间过后,大家才慢慢的试着这将眼睛睁开,这一次入眼的不在是一个平面的荧屏……

 

【“大家好,我是浅殇!”浅殇为今日的变化,解释道,“前几次我一直都是看着书在说,但是,我觉得老祖的生平过于坎坷,便将所有的纸质资料与影视资料等等相结合起来,做成了全息投影。”】

 

。。。。。。

 

(这个真没有,这个可以有ପ( ˘ᵕ˘ ) ੭ ☆!!!)

 

(坐等,坐等,看我乖巧的坐姿y( ˙ᴗ. )耶~)

 

(恭迎老祖!)

 

(恭迎老祖!)

 

(恭迎老祖!)

 

(恭迎老祖!)

 

……

 

。。。。。。

 

同时被拉入这次全息投影的人,也只有几大家族的家主和嫡系弟子而已,更多的便没有了。

 

“虞夫人,慎行。”蓝忘机冷道。

 

原来虞夫人进入此地后,第一反应便是将紫电化形抽向魏无羡,并骂道,“魏婴,我就知道你这家仆之子,迟早就是一个祸害。”

 

这些日子以来,难得江枫眠强硬一次,导致俩人在莲花坞几乎是不间断的争吵,连江厌离都劝解不了。

 

魏无羡知道虞夫人心中有气,再加上被紫电打惯了,故而也没有躲的想法,只是蓝忘机早已明白自己的心意,再加上前几次荧屏中所说魏无羡在虞紫鸢手下遭受的一切,虽不能开口与人是非,但心中却将虞紫鸢打上了不喜,甚至有些怨怼。

 

“蓝二公子贵为姑苏双壁之一,难道不知道何为闲事莫管吗?”虞紫鸢虽收起了紫电,但还是不忘嘲讽道,“噢,我差点忘了,蓝二公子是个断袖,还断的是魏婴那个忘恩负义的祸害……”

 

“……阿娘!”江厌离阻道,“现在此地形式未了,荧屏所说也是那位浅殇姑娘的一面之词,不可尽信,不论外面人怎么说您都是江家的主母。”

 

虞紫鸢在看到魏无羡的时候,下意识地想将这些日子以来因魏无羡受的委屈和愤怒发泄出来,现在被江厌离一劝,也就愤恨的瞥了魏婴一眼,顺着台阶下了。

 

至于其他表示这是江家内部的事情,蓝家不可与人是非,聂家表示他们看看就好,温若寒压根没往这边看,金家金子轩人微言轻……

 

【在江家闹剧时,画面已经变成一个血冉白衣的男子,在遍地狼藉的乱葬岗上不停歇的翻找着什么,直到在一个空心树洞中看到一个三岁左右发着高烧的稚童后,才死心的抱着孩子离开乱葬岗。】

 

由于这次大家看的是全息投影,直观的感受到蓝忘机的感情波动,从心死如灰到大喜大悲。

 

【“这是乱葬岗围剿之后,蓝忘机在听到魏婴生死后,拖着三十三道戒鞭后重伤的身体,强行去往乱葬岗寻人,当时在蓝忘机的心中,哪怕是找到一块骨头,也是好的……

 

可是却什么也没有,什么也找不到,幸而老天眷顾,让他还有幸将二人之子抚养长大!”在场景放完之后浅殇才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这时众人发现浅殇在去掉从头包到肩的头巾之后的面容,一头银白华发,表情甚少的中等容颜,配上那一袭赤墨渐变的复古薄衫,加之半身不遂的坐在轮椅上,显得整个人略微有些厌世,说,“这便是老祖二十一岁身死之后的场景,万鬼反噬的场景过于悲伤,我便不放出来了。”

 

画面再转,乃是一身白衣老祖加鬼将军被金子勋带领金家修士阻在了穷奇道。

 

“夷陵乱葬岗的围剿起源于穷奇道的劫杀,那日是金子轩与江厌离之子金陵,金如兰的满岁晏。”浅殇详细的讲明前因后果,道,“为了这场宴会,老祖不眠不休的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做出了连温琼林都轻易碰不得的护身银铃,并且在乱葬岗拮据的情况下,还担心穿黑色不吉利,并为自己买了一套白色的新衣。

 

行至穷奇道时,却被金子勋带领三百金家修士围攻,双方交手之际,金子轩却冒了出来。

 

这是金光善的一场阴谋,本来棋子乃为金光瑶,但却被金光瑶将金子轩给匡到了穷奇道,并在交手中帮着金子勋,最后成为争权夺利的牺牲品。”】

 

。。。。。。

 

(金子轩:魏无羡你先停手。)

 

(魏无羡:是他们要截杀我,你怎么不叫他们住手,我不动你,你到一边去……)

 

(不是我要说,金子轩,你的脑子没问题吧!明明是被杀的,却要被要杀的说停手(¬_¬))

 

(就是,我们老祖说的还不够清楚,‘我不动你 ,你到一边儿去’金子轩你是听不懂人话吗(•́へ•́ ╬))

 

(就是,就是,金子轩哪好玩,你往哪里玩去!像金子勋这种人活着浪费资源,死后还占用土地╮(︶﹏︶)╭)

 

(姐夫,咱能不要这一家极品亲戚吗?)

 

。。。。。。

 

【“我个人认为,金子轩的死是自作自受。

 

其一,老祖首先就提醒过他;

 

其二,曾言,他一向看不惯魏无羡,而金子勋却是他的堂兄。”浅殇讥讽道,“这是帮亲不帮理吗?

 

可金子轩你的妻子不是江厌离吗?

 

江厌离不是口口声声说魏无羡是他的亲弟弟吗?

 

你这是帮的哪门子的亲?”

 

“同时,在打斗的过程中,金子勋还当着魏无羡的面,将送给金凌的满月礼给捏的粉碎,”浅殇批判道,“而金子轩不去阻止金子勋,反倒是向老祖动了手,如此,温琼林不杀你杀谁?

 

我是真的不懂为什么会有专家认为这是温琼林的错,别忘了,当时的一切传说都是由仙门百家的嘴而来,他们说的那些话也能信吗?

 

而温琼林在自己误杀了金子轩之后,要赔罪,要挫骨扬灰,他都没有躲着。

 

对江澄,对金陵,从来都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并数次救其于危险之中。”】

 

。。。。。。

 

(咳咳,再怎么说姐夫也是鬼将军杀的呀!)

 

(就算是主播要洗白,也不要踩着我们的姐夫上位,恶心人的事要少做)

 

(上面,说话注意点,主播开始就声明了,不喜就哥屋恩)

 

(说书人,不就是随自己的一张嘴?我们主播好歹也是根据史实而来,没人强求你喜欢╮(︶﹏︶)╭)

 

。。。。。。

 

【“极品亲戚的杀伤力确实是恐怖的:

 

  1. 稚子无依,入了江家门,无尸可收;

  2. 雅正为训,落叶归根族,行尸走肉;

  3. 启智明志,轮回道误生,尸骨未寒;

……”浅殇点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说道,“可惜…他们对于我来说,不过是剧中人,书中情,早已注定!

 

我愿,若从头,魏婴不入莲花坞;蓝湛不喜魏无羡;孟瑶不上金陵台;江澄不争我第一;子轩不到穷奇道……

 

虽然这样以来,不会再有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但终究会有所改变!!!”】

 

。。。。。。

 

(ε=怒ε=怒ε=怒ε=怒ε=( o`ω′)ノ只要金光善死得早,一切都还可以好好的)

 

(姐夫此生最大的错便是姓了金┑( ̄Д  ̄)┍)

 

(那个,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咱都是文明人,不能以姓为罪,最多也只能去鞭个尸)

 

(鞭尸也能是文明(lll¬ω¬) ???)

 

(……原谅我的见识挺浅薄的)

。。。。。。

 

【等浅殇将穷奇道的前因后果讲完后,画面又转,魏无羡站在不夜天城的最高处,痛笑的听着下面的谩骂,而一只失了准头羽箭也射在了他胸下的肋骨之间,不过一个礼尚往来,便换来一句你好狠。横笛一曲,一剑封喉,无人在唤阿羡!】

 

。。。。。。。

 

(师姐,,,真的是好单蠢啊╮(﹀_﹀)╭)

 

(不是,刚才好像放了老祖去过金陵台吧Σ(っ °Д °;)っ)

 

(……还是别透过现象看本质了吧……)

 

。。。。。。

 

【“魏无羡前脚去的金陵台,后脚到了不夜天,江厌离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实力爆发了?”浅殇道,“江厌离入金陵台便是悲剧起始,金光善想要用她牵制江家,逼疯魏无羡,金夫人想她为金子轩陪葬。”

 

“好了时间不早了,大家早点去休息吧!”浅殇退出全息影像转到荧屏上,并坐回到书桌的后面,透露道,“这一期详解了魏无羡的死,下一期便讲生。

 

飞蛾扑火,向死而生!!!”】

 

退出全息影像后,便是各回各的去处。但在江澄、魏无羡亲眼看到江厌离的结果后,心情只差,面色之黑的找不到形容词。

 

“江澄,我……”

 

“魏无羡,你闭嘴,我阿娘说的没错,你就是一个祸害!”江澄一拳击在魏无羡的下巴上,揪着他的领口说,“我们全家都是被你害死的!!!”

 

 


评论(125)
热度(15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