瑹暮

© 瑹暮 | Powered by LOFTER

【澜巍】情初如逝,爱无缘由……

赵云澜:你抢我媳妇儿⊙﹏⊙‖
沈梓语:╮(╯▽╰)╭(有个小一万岁的爹,好心累......)
沈 巍:......
又名《看着夫夫谈恋爱》


有私设,不喜误入,管挖不管埋┳_┳

................................


第一章

梓语,梓语,子不言难语。
沈梓语自有记忆起就觉得他的父亲很累,很累……尤其是那单薄的双肩上扛着他看不透的苍生!
这一生很长,长到他见证了双亲的殉情,却没长到他看透黑夜,似乎很久没有站立而行了…如今连丝丝的阳光都成了他的催命符。有时放空的脑海还是会回忆起那场大战的情景,虽不美丽,但却真实……若是那些人还在,他似乎也不会落到如此的境地。
“若有可能,来生入魔,愿与天地相争,只求一个痛快淋漓!”
沈梓语凄凄躺在实验室的床上,犹如白鼠一样周身插满了各种各样的实验仪器,半阖着眼的看着十来个白大褂失望的围绕着自己指指点点,最终不甘的随风而逝。
天道无情,视世间万物为玩物。
他们一家看似强大,受万人的敬仰,可这又何尝不是天地间的棋子?求仁不得仁,生于红尘,无恨,但,亦复有怨……
谁拿流年乱了浮生,又借浮生乱了红尘。此生若能得幸福安稳,谁又愿意颠沛流离?
“我是来应聘的,这是我的通知书。”沈梓语在郭长城的羡慕下,轻松的将通知书交给了在传达室的中年男人。
郭长城在沈梓语的表现下,鼓励的上前说道:“我……我是来通知的,这是我的应聘书……”
“啊?”传达室里看报纸的中年男人疑惑了,看看沈梓语,再看看郭长城,摇了摇头,随后又热情地说道:“哦……哦!你们就是今年新来的同志吧?怎么称呼?哦——我看见了,小沈,小郭!咱们这可好几年没看见过新人了,怎么样,这地方不好找吧?”
“还好!”沈梓语淡定的表现与郭长城形成了对比,好在传达室的大爷也没有为难这好不容易才进的新人。
“你们今第一天来报到就有福气,赶巧了,今儿晚上我们领导也要来,走,我先带你认认人。”
郭长城一听这话怂的整个人都缩在沈梓语的背后。而就在这时,三人的身后传来摩托的停车声。
“什么人啊?”一位打着摩托的强光,坐在上面问道。
“我叫郭长城,今年二十四岁,我是来通知的,这是我的报到书……”胆小的郭长城将通知书反向的递给对方,并将自己完全的介绍道。
“什么?”来人将头盔取下,疑道。
“我是来报到的,这是我的通知书。”
赵云澜一脸的莫名其妙,拽过通知书看完后,自来熟的圈住郭长城的脖子:“新来的,小郭,小沈吧!来来来,快进来。”
在见到赵云澜的这一刻,沈梓语的眼神一变,若有若无的凄伤一抹而现。
“赵云澜,赵云澜……”沈梓语看着赵云澜的背影,颤抖的细语,同时微微的抬起手臂,想要轻抚一番,却又害怕是镜中花。
“小沈?进来啊!”赵云澜一视同仁的对落后的沈梓语说道。
“就来。”沈梓语笑着答道,同时整个人都沉浸在一种愿望达成的喜悦感。
他记得,今天是郭长城到特调处报到的时间,同时也是万年因果结束的开始。
前世的沈梓语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在赵云澜活着的时候,亲口叫他一声,只能短短的依偎在那满血且逐渐转凉的怀中,彼此双方犹如花开彼岸。
看着眼前的赵云澜,沈梓语默默的咽下咸水,除了自己外,没人知道这风流不拘的人,最终会选择殉情这条路来诠释自己宝贵的生命,也不会有人知道,那时他是如何的心死如灰。
‘生能尽欢,死亦无憾’这是他用命学来的,所以,宁可我负天下人 不可天下人负我……
“哎,那位同学,你扒墙上干什么呢?”
听到楼下的询问后,赵云澜,沈梓语与人对视一眼后,双双心虚的将头缩回到窗内。
沈梓语低头的跟在赵云澜的后面下楼,本想躲着,却被撸完猫站起来的沈巍发现。
“梓语?”沈巍不确定的问道,他不敢想这个没有异能的独子是怎么偷上来的。
“你们……”赵云澜的手指在心虚讪笑的沈梓语与皱眉不悦的沈巍之间来回的晃荡:“认识?”
沈梓语讨好的笑着走到沈巍的身后,挽着他的手臂:“这是我……哥哥……!”
“哦!”赵云澜表示了解,同时伸出手自我介绍道:“特调处,赵云澜,来这里办案。”
“沈巍,”沈巍迟疑的将自己的空闲下来的手臂递给赵云澜,解释的说道:“赵处长,死者是我的学生,故而校方希望到我为止。”
“理解!”赵云澜也不是揪着不放的人,对于校方的行为也表示大家都是不容易……
赵云澜与沈巍简单的聊了两句案子,并将自己的名片递给了对方,然后贴心的将空间留给这有故事的兄弟俩。
“沈梓语。”沈巍气的声音铮铮地叫着全名:“你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你知不知危险两个字怎么写?”
沈梓语耸耸肩的痞笑着,双目之中尽是孺暮之情:“那父亲难道要我在地星等待的为你们呢收尸吗?”
沈巍被这一席话给震惊了,他确实是有想过以己残身,换天下太平。
沈梓语说完后,径直的跟上赵云澜的背影,安静的站在办公室的门口,看着赵云澜审着李茜。对于特调处的案子沈梓语前世从未过问过,故而只能时刻的待在赵云澜的身边。
“我猜到我们还会在见面的,可这也太快了吧?”赵云澜看着自家的猫就这样的叛变了。
李茜一看见沈巍前来,就像抓住了救命绳,情绪放松的站起来蹴步于对方身后。
沈巍的眼光先是在沈梓语的身上转了一圈后,才挂起来礼节性的微笑:“李茜也是我的学生,她下午还有课,我是来带她走的。”
“该问的也都问完了,请便吧。”赵云澜道。
“谢谢!”沈巍轻声道谢的带着李茜向门口走去。


评论(2)
热度(52)